回到首尔拍摄的大部分戏都是内景文戏,因为转场方便,效率要比之前到处拍外景戏高很多。但这样的效率显然不能让导演完全满意,或者说他满不满意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拍摄进度能不能达到要求!
所以回到首尔以后,加班时间反而更长了,毕竟大部分在棚内拍摄的内景戏都不用在意白天黑夜的。这样一来,凌晨才能结束当日(前一日?)拍摄,简直是司空见惯。
这并不是说剧组所有人都是前一天凌晨两三点结束,然后早上5点又起床准备新一天的拍摄了。只是说明,负责收尾的人是凌晨才能休息——但不管怎么说,‘拍’到晚上10点已经不值得惊讶了。
珠美作为现阶段戏最多的‘主角’,只有一两天是晚上8点前走的,最晚的一次拍到了凌晨2点。她简直不敢想,当天的工作人员最晚是什么时候走...其实都那么晚了,还有什么必要收尾吗?干脆通宵,还省了一大早的事。
就这样辛苦拍摄,就到了10月11日这天,这天是星期三,是《黄真伊》首播的日子(《黄真伊》是水木档,也就是每周三周四各播一集)。
“今天最后一场了,打起精神来,我们争取一遍过!各就各位!各组准备!”这天晚上7点,棚内片场,金哲奎总导演指挥道。
同期录音师喊道:“speed!”
摄影师回答:“rolling!”
金哲奎导演点点头:“action!”
场记打板,这场戏开始了——这场戏是珠美的‘独角戏’,她在室内演奏‘玄琴’。
这种朝鲜传统民族乐器,她当然是不会的,是在拿到‘黄真伊’这个角色后,才在剧组的安排下学的一点花架子——她不会弹玄琴,但摆出一副架子,再加上演员的‘信念感’,如果不听弹出的声音,只看监控器里的画面,还是没问题的。
就像金哲奎导演开拍前期待的,她表现很好,再加上这一段就是简单的近景戏,不需要为了复杂的剪切多拍几遍,所以一遍就过了。
喊了‘cut’后,金哲奎导演还对保持着古典姿态的珠美笑着说:“真伊啊,你唯一的缺点就是不会玄琴了,不然真的就是古代朝鲜走出来的黄真伊了。”
大家听总导演打趣,即使这个玩笑也没什么好笑的,还是跟着笑了起来——一开始,珠美被选中饰演少女黄真伊,大家还只觉得她运气好。一个此前没有演过角色,也没有得力经纪公司的新人演员,居然一下就要在kbs电视台重点推出的电视剧里,出演女主角了。
嗯,即使只是剧集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->>>